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市委副秘书长祁军:压实责任促作风转变齐抓共管求工作实效

2017-11-01 11:05:28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压实责任促作风转变齐抓共管求工作实效

——访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祁军

“开展‘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专项清理是‘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营造风清气正、担当实干的政治生态,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根本利益的关键举措。”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祁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市委办公室作为全市“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专项清理工作的牵头部门,围绕“真找问题、找真问题、真解决问题”总目标,按照层面管理、点位推进的工作思路,细化目标步骤、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立行立改,挂账销号,推动专项清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有效严肃了党风政风,进一步优化了“三个环境”,广大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明显增强,办事效率明显提高,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明显受益。

为确保专项清理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成立了领导小组,确立指导思想,分阶段制定实施方案,适时召开了推进会议、督导调度会议。全市各级各部门都相应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通过961890 群众热线、信访案件分析、专项督查等有效渠道收集意见,及时自查自纠查摆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和问题清单,严格限时办结,台账销号。同时注重把专项清理工作与“一问责八清理”其他专项工作、治理“微腐败”、“转优促”活动结合起来,既在体制机制上,又在工作作风上查找问题,真正做到有整理、有总结、有提升。

市专项办对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专项小组各责任单位工作实行分级管理、点位推进、逐项落实,层层压实了主体责任,推动“以点扩面”,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聚焦问题到位。对各县(市、区)从报表流程、表格平衡关系、问题把握尺度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指导培训,掌握工作方向和重点,切实做到步调一致、稳扎稳打。同时,市委办注重与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商务局、市行政审批局、市市场监管局等责任部门的密切协作,形成了良性互动的局面,促进了专项清理工作的顺利进行。

市专项办以暗访督查为突破口,专门成立了督查推进组,抽调6 名业务骨干组成2 个暗访组,在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暗访督查。在主流媒体开设专栏,适时曝光反面典型案例,起到了“处理一件、警示一片”的震慑作用,并向有关县(市、区)和部门进行了交办,切实推进了“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专项清理工作的深入开展。(记者强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