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启帷

2017-11-01 11:17:1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 月30 日,金龙皇家广场的剧场内掌声雷动,市第十六中学的学生兴致勃勃地观看了一场“戏曲进校园”的演出,本场演出也是承德金龙河北梆子戏团“戏曲进校园” 的首场演出。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文联和市文广新局联合主办,承德金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促进戏曲传承发展,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戏曲进校园的事实意见》的要求。活动将有10所中小学参与进来。

活动在对戏曲文化知识的简介中拉开了序幕,承德金龙河北梆子戏团的演员分别献上了不同的唱段,文戏《大登殿》、武戏《杨门女将》探谷及名家唱段,让学生们领略了戏曲的“唱念做打”的功夫,享受到了戏曲艺术的饕餮盛宴。活动中,演员们还与学生们进行了教学互动,整个活动精彩纷呈。

市第十六中学的董校长表示,让戏曲走进校园是基础教育对民族艺术应有的关注,有利于增强学生的民族自信心,有利于培养学生的鉴赏能力和表演才能。(记者胡杨)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