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全国劳动模范郑淑芳——让绿水青山产出更多优质生态产品

2017-11-09 11:48:4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国劳动模范郑淑芳——

让绿水青山产出更多优质生态产品

11 月1 日,隆化县闹海营村秋高气爽,风轻云淡。明媚的阳光照进全国劳动模范、闹海营村农民郑淑芳的小院,洒在两株挂着果实的八棱海棠上,红彤彤一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在硕果累累的海棠树前,69 岁的郑淑芳告诉记者,“党的十九大精神再次给我鼓足了干劲,我要再干10 年!

明年我要续签到期的山地承包合同,改良山上的果树品种,继续打造生态优美的‘卧云岭’,生产更多的优质生态产品。”

30 多年前,郑淑芳挑战因循守旧的思想,关掉了家里的杂货店和中药铺,用自己的青春执着造林30 余载,植树40 多万棵,绿化荒山3000 亩,以实际行动带领村民共同致富,把大黑山从水土流失的荒山变成了郁郁葱葱的绿色宝库。如今,她创建的承德红玉天然绿色保健品厂不仅能够为造林和管护提供资金支持,还吸收当地农民就业,并带动了30 多名党员、群众发展起不同规模的种植和养殖业。她注册成立惠丰种养殖农民合作社后,为更多的农民发展种植和养殖业创造条件,提供支持。多年来,郑淑芳先后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绿化奖章”等诸多荣誉。

“我们村的山多阴坡,不再适合种植山楂和苹果了,我专门从北京昌平引进了两棵八棱海棠,种在自己家院子里做实验,今年结的果又大又甜又面,红彤彤的既好吃又好看。明年我就把承包的山重新改造,让我们的大黑山色彩更艳丽、环境更优美,让生态产品更优质、村民增收更显著。”望着不远处的大黑山,郑淑芳神采奕奕地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村也将大量改造低产林果,引进并种植像八棱海棠一样既能当药材又能开花还能结果的优质绿色农产品,不断谋求山地经营的科学化、经济化。” (记者乔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