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志愿服务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2017-11-13 14:31:5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经常在山庄锻炼的赵淑媛老人坐在长廊休息缓解疲劳,突然觉得心脏不舒服,出现了意识模糊,随后什么都感知不到了。幸好职工志愿队戴瑞民和杨翠民及时发现,老人才转危为安。11 月3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承德市以“魅力承德——志愿服务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广大职工群众中深入开展,为美丽承德再添魅力。

在此次志愿服务行动中,市总工会通过开展提升素质、文明创建、善行传递、优化环境、保护生态活动等志愿服务,引导广大职工主动投身到提升城市道德建设中。

开展爱心帮扶志愿服务,对困难职工家庭进行走访和跟踪,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等形式,对农民工、劳务派遣工等困难群体进行关爱服务。动员社会爱心人士、单位对困难职工实施援助;开展环境保护志愿服务,开展“低碳生活、绿色承德”志愿者宣传和咨询活动,开展“保护环境、美化家园”活动,在城市主要街道路口、景区景点等场所,设置城市信息志愿服务站;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宣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劝阻不文明行为,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市民文明公约》和《市民行为守则》。(记者孙涛 通讯员韩燕荔)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