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市双桥国税创新“ 互联网+税务”模式方便纳税人

2017-11-13 14:41:0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满足纳税人和税收管理对互联网应用的需求,双桥区国税局紧跟时代发展节奏,积极探索创新“互联网+税务”模式,加快推进税收业务规范化和标准化进程。

打造“一网对外”和自助办税终端“一端对外”,相互补充、互相支撑的“云办税厅”,设置专人辅导纳税人,做好网络申报、涉税信息网络查询等功能的辅导和运用,实现了全部130 项依申请办理涉税事项在线受理、自助办理。今年1-10 月网上申报率达到89.9%,申报户数67043 户。241 项依职权办理涉税事项自助申领、电子审核,仅自助代开发票就达到8820 份,占比86%,极大便利了纳税人,为纳税人打造方便快捷的线上服务。

建立“互联网+税收信用建设”机制。办税服务厅、分局、微信公众平台定期公布纳税信用管理和税收违法“黑名单”制度、纳税信用级别评定情况。采取奖惩结合方式,重点对纳税信用好的纳税人提供办税便利的措施和成效宣传。目前,对辖区内48 户纳税为A 级的纳税人和645 户纳税信用为B 级的纳税人取消增值税发票认证项目。推进诚信纳税教育,引导和激励纳税人税法遵从,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社会氛围。(白子阳)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