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丰宁农村中学有了科技馆

2017-11-13 15:09:50 来源:承德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丰宁土城中学科技馆落成并投入使用。“磁悬浮灯泡”“会飞的小球”……这些曾经只能在大城市的科技馆中才能看到的场景,如今可以都可以在土城中学科技馆看到了。

据悉,土城中学科技馆投资30 万元,占地70 平方米,分3 个单元,总共设计了30 组科技实验现象。土城中学科技馆的落成填补了丰宁农村中学无科技馆的空白,揭开了丰宁农村教育的新篇章。

说起科技馆,七年级四班的孟振同学掩藏不住的兴奋和期待:“读小学时上科学课就经常做一些小实验,那时候就特别喜欢研究奇奇怪怪的小现象和小发明。现在学校有了科技馆,以后我们的很多疑问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啦!”

科技馆使农村学生体验到了科技的魅力,激发了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得到了师生及家长的充分肯定。“学校有了科技馆,对孩子们来说是极大的福利,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还是对很多事物都充满好奇心的。”教师杜玉伟说。(记者于丽静 通讯员刘海波、任超、李建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