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非主流画作”燃爆朋友圈

2017-11-13 15:20:30 来源:承德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晓飞还有另一个身份,双桥区老年大学校长。“想不到吧,我这么个爱出去玩的人是这些爱好琴棋书画老人的大管家!”

这意想不到的事儿还真不少,读过张晓飞文章的亲朋都说,她的文字与她的画一样美。她的老师——承德市著名画家马唯驰、马虹都说:“你可是自学成才,我们可没教你画钢笔画,能画出这样的美太意外了!”

相比油画的色彩和画法,钢笔画带给张晓飞一种全新的体验。“因心而起,随性而画”,在兴隆山采风写生的中央美院师生参观完张晓飞的钢笔画后,发出了这样的赞美。

在张晓飞眼里,兴隆山的一草一木都是可爱的,就连石头都会唱歌。她的办公室里,从兴隆山随手捡来的石头,或是可爱萌动的小鸟,或是山村小屋……在张晓飞灵性的笔下,色彩和线条都赋予了这些石头鲜活的生命。

“画画的人,永远不孤独。”别人眼里“一个人在屋里呆半天”的不可思议,在张晓飞眼里就是“写写画画地玩耍半天”。只是这玩耍带着诗意,更带着激情。

“有没有一种‘黑白对比’让你怦然心动?”当张晓飞把这组钢笔画分享到朋友圈时,立刻引来众多人的点赞和关注。兴隆山景区的负责人迅速联系张晓飞表示想收藏此组画作,“有种俞伯牙遇到钟子期的感觉,就立马同意赠送给兴隆山景区了!”

9 月26 日,看到这组钢笔画作和兴隆山天人合一的景色在旅发大会上震撼亮相,张晓飞像孩童一般喜悦。

“兴隆山的热闹和静谧,无论是人还是物,都那么传神那么灵动。”“快看,这是我,我就负责在那块施工!太像了!”“当时那个位置施工难度可大了,一点点挖出来的!”

……

在每个人的眼里,这组钢笔画作都有不同的故事和韵味,对张晓飞来说,这些肯定远比金钱更可贵。

钢笔绘制兴隆山风光的作品,一经微信发布便受到追捧,是张晓飞始料未及的。作为一位科班出身的美术生,她曾辗转多个工作岗位,但画画一直是她不曾放下过的追求。

“有时在网上或生活中看到一些美景,也会想要画下来。”如今,张晓飞的钢笔画已经拓展到方方面面。一朵牵牛花、一座小木屋、一个拾级而上的晨练者都在她笔下灵动地呈现出来。

一支钢笔、一瓶墨水,钢笔画所展现出来的与众不同的美,愈发吸引着张晓飞。这个喜欢走走逛逛的女子说:“画人画物画景,只要用心,哪都是故事,哪都有情趣。我会一直在创作钢笔画的路上。”

在张晓飞的眼里,建设者是最美的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