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政通人和万事兴良好局面

2017-11-14 17:12:0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政通人和万事兴良好局面

——四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新局面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充分认识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承德市党员干部都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奋力开创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新局面。

不忘初心永不懈怠,牢记使命一往无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始终体现在担当作为上,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全力担负起京津冀“水源涵养、生态支撑”政治责任,力促承德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新局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始终体现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上,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八措并举,打好脱贫攻坚“组合拳”,确保承德市同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新时代艰巨的历史使命,根本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承德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从严管党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执行新修订的党章,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政通人和万事兴的良好局面。

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讲政治的目的在于统一全党意志、凝聚全党力量,为实现党的纲领和目标共同奋斗。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就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承德市党员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作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表率;要带头坚定政治理想、锤炼政治品格、坚守政治价值、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要带头执行《准则》《条例》,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要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

不断加强思想武装,是锻造坚强领导核心的重要基础。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来抓,加大理论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和培训力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四个自信”,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学习塞罕坝、加快走新路”大讨论活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责任、全面提升本领、扎实改进作风”的要求,全面提升驾驭全局、引领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认真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切实发挥班子整体效能。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按照“四干四有五个事”要求,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建立完善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立的干部撑腰鼓劲。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抓好作风整治,促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要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全力巩固压倒性态势成果,夺取压倒性胜利。主动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继续整治“四风”问题,深化“一问责八清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党员干部习惯在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认真抓好监察体制改革,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切实把自身建设好、建设强,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奋力开创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新局面。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