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广大社科工作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4 17:12:1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广大社科工作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当好理论先行“排头兵”助推绿色发展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承德市广大社科工作者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和工作主题。目前,市社科联及所属22个科普基地、3个研究基地和30个学会,均已通过召开会议、座谈会等方式传达学习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涵丰富,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承德市社科工作者们在学习后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理论的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全面深刻地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更好地服务承德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新实践,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强大动力。

“学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结合地方工作实际,进一步发挥社科理论的作用。”平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新蕾表示,要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扎实开展理论宣传宣讲活动,迅速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到基层,推动平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的理论创新是指引党的事业不断前进的科学指南和伟大力量。”市委党校王明香教授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阐述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这就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了21 世纪马克思主义的时代光芒,是指引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承德市社科界普遍认为,社科工作者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同时要积极做好研究阐释工作。市社科联目前已着手安排专家学习座谈和专题研讨等活动,为推动承德市社科理论界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做好准备。市社科联主席、党组书记王景山说:“社科工作者就是要立时代潮头、发思想先声,积极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建言献策,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的学习研究,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加强宣传思想理论工作阵地和平台建设。”

(记者张宇 通讯员左晓华、白利军、李金宏)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