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非税局加强管理规范票据使用

2017-11-14 17:28:1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加强票据管理,规范票据使用行为,日前,承德市非税管理局对市直60 个执收执罚单位的政府非税收入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检查中发现部分执收单位收取行政性收费是通过第三方收取,第三方不向每位缴费人开据票据,而是收取现金后再由执收单位向第三方统一开具票据缴入财政非税汇缴账户,尤其是分成收费,票据使用管理不规范,造成有的单位行政性收费重复上缴,有的单位不上缴。

为规范票据使用行为,加强票据管理,非税局采取日常验票和年度稽查相结合,查处票据使用不规范行为,及时进行纠正;研究政策,找出最好办法解决分成收费如何开具票据问题。组织非税局各科室业务精、政策性强的骨干人员研究探讨既符合政策又简便易行的做法开具票据;大力宣传,按照政策正确使用票据,本着“谁缴费,谁持票”的原则开具使用票据。(刘昕)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