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小青橙”爱洒承秦高速路

2017-11-14 17:18:3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帮助走失老人回家,维持秩序疏导车辆,协助消防人员扑灭大火……如今,承秦高速双桥收费站注册组建的“小青橙”志愿服务队在高速公路上已经打响了青年志愿服务的“第一枪”。

据了解,承秦高速双桥收费站作为市级“青年文明号”,于今年4 月6 日申请加入了团市委“小青橙”志愿者团队,注册组建承秦高速双桥站“小青橙”志愿服务队,并被共青团承德市委授予承德市“小青橙”直属志愿服务队牌匾,站区52 人全部为注册志愿者。

5 月以来,双桥站“小青橙”志愿服务队先后参加了由团市委举办的“魅力承德·青春建功”庆祝建团95 周年纪念活动;受邀参加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魅力承德我建功”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参加团市委“百团千队万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集中攻坚行动等大型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起。

不仅如此,双桥收费站还以“小青橙”志愿服务为载体,设立站区“爱心驿站”,为因雨雪天气及特殊时段滞留收费广场的司机提供休息室、水、药品和简易修车工具。在为过往司乘提供人性化、品牌化服务的同时,双桥收费站“小青橙”志愿服务队,在“五一”劳动节,开展“矢志服务·爱驻夕阳”志愿者服务活动,利用假日来到隆化县汤头沟镇爱心联盟敬老院,给院里的老人们送去慰问品,并现场自发捐助500 元现金;在“五四”青年节,志愿服务队利用休班时间赴崔梨沟景区开展“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公益清洁活动;在“六一”儿童节,志愿服务队赴隆化县山湾乡南沟村小学,为全校20 名学生送去学习、体育用品,并用职工捐款所得3000 元为小学里15 名儿童购买了“小青橙健康意外伤害医疗保险”。(记者李莹 通讯员朱子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