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2017年寒假铁路学生票开售

2017-11-14 17:18:1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6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即日起,学生可通过6 种途径,提前购买寒假学生票了。

据悉,学生票乘车时限分寒假和暑假两个时段,其中寒假为12 月1 日至次年3 月31 日。2018 年春节为2 月16日,比往年有所推后,因此预计1 月下旬至2 月上旬是返家学生最集中的时段。大中专院校学生在校期间,每年可享受4 次火车票购票优惠,持贴有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证即可购买。

目前,铁路客票预售期规定,线上12306 网站、12306 手机客户端和电话3种方式最长时限为30 天(含购票当日),线下火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火车票代售点3 种方式最长时限为28 天(含购票当日),由此可知,11 月7 日, 通过线上方式,学生最远可购买12 月6日的车票;通过线下方式,最远可购买12 月4 日的车票。

“预计从2018 年1 月上旬开始,寒假学生票预售将迎来高峰。”铁路部门有关人员介绍,学生乘坐普铁列车,凭学生证可购买半价硬座车票;硬卧票可按公布票价的7.5 折购买优惠票;软卧票不能享受优惠。乘坐高铁动车时,可按公布票价的7.5 折购买二等座票,商务座和一等座不能享受优惠。(记者赵可会)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