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市双桥区全力以赴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审

2017-11-14 17:45:1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双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爱国卫生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先后组织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爱国卫生月等系列活动,极大地改善了城乡环境,群众文明卫生素质逐步提升,疾病防控工作不断加强,实现了“以最少的投入获得最大的健康效益”,促进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受到上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2009 年,承德市通过省级卫生城市验收,并于今年迎来第二次复审年。在收到承德市爱卫办下发的《承德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关于省级卫生城复审工作的通知》后,双桥区爱卫办迅速行动,制定并下发了本级通知,要求各镇、街道办事处、相关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制定本级相关工作方案,严把责任落实,严格督导考核。各部门积极配合形成“上下联动、步调一致、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本次省级卫生城市复审,紧急召开迎检调度会,要求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团结一致,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进展,确保顺利通过复检验收。

11 月初,省检查组一行5 人采取明察和暗访两种形式对承德市省级卫生城进行复审。在此期间,检查组专家随机抽查了双桥区作为承德市主城区的健康教育、市容环境、农贸市场、食品安全、重点场所、医疗与卫生服务、社区与窗口单位、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等方面的情况。同时,还随机访问了出租车司机、居民和过往旅客,听取了他们对城市卫生状况的评价意见。

经过认真细致的实地考察,检查组专家认为,双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巩固省级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工作,宣传氛围非常浓厚;城市规划、建设水平较好,管理有序;主次干道路面平整、干净整洁,绿化较好,城市公园、小游乐园、景观带等风景优美,市政环卫设施完善,管理到位,为群众提供了良好的休闲健身场所。接下来,双桥区将在巩固省级卫生城市称号的同时继续做好爱国卫生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努力把双桥区建设成为卫生、有序、优美、文明的城市中心区,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刘楠)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