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优化资源配置促进教育公平

2017-11-15 15:30:5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优化资源配置促进教育公平

五年累计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达56 亿元

日前,记者从市教育部门获悉,承德市通过实施薄弱学校改造、标准化学校建设、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等一系列工程,学校办学条件得到优化。承德市5年累计用于学校基础设施建设资金达56 亿元,新建、改扩建学校项目2100个,面积241万平方米。

优化资源配置,改善办学条件。目前,双桥区汇水湾小学正式投入使用,满足了汇水湾小区、医学院小区、上二道河子回迁户和喇嘛寺回迁户等约9000户居民适龄儿童的就学需求。普宁小学和会龙山小学也建成投入使用,可分别容纳1080 名学生。三所学校的投入使用进一步优化了承德市教育资源配置,极大改善了办学条件,满足了相关区域内学生的就学需要。

承德市在调整布局和改善硬件的同时,不断加强学生资助体系建设,推动市、县两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建设,落实国家、省、市资助政策,全年落实资助资金3 亿元,资助学生100 万人次,确保无学生因贫困辍学,实现了承德市贫困学生救(资) 助全覆盖。

同时,承德市还以破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目标,实施了多角度、深层次的教育改革。深化招生制度改革,全面实施小学免试就近入学、小升初校际对接等招生入学政策,有效控制了“择校热”和“大班额”现象。普通高中严格执行招生计划,取消了择校生,针对外地市民办高中违规招生行为下发了公告,进一步规范了普通高中招生秩序;实施办学模式改革,推广实施联盟校、合作校、托管校等办学模式,实现了强弱校管理互通、资源共享、教师系统内流动;深化教育队伍改革,实行了“换岗补充”“特岗招聘”“空编运行”和“公开招聘”四项新政策。(记者赵可会)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