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让承德百姓享受北京优质医疗服务

2017-11-15 15:50:4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让承德百姓享受北京优质医疗服务

市口腔医院与北京口腔医院远程会议系统正式启动

日前,承德市口腔医院与北京口腔医院连线的远程会诊系统正式启动。由北京口腔医院正畸科副主任张宁成功完成了对承德市2 名正畸患者的远程诊疗服务,并给出了完整的会诊意见。两家医院远程会诊系统的启动,将让承德市更多的口腔疾病患者不出承德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北京医疗资源。

近年来,承德市牢牢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全面加强与京津著名医疗机构的对接。目前,承德市所有二级以上医院与北京口腔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医三院、天津肿瘤医院等数十家京津名院开展了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极大地提升了承德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承德市口腔医院作为承德市惟一一家公立口腔专科医院,承担着8 县4 区及周边省市的口腔诊疗、预防及口腔医疗技术培训工作。该院与北京口腔医院的合作源远流长,多年来,院内很多优秀的医生都到北京口腔医院学习、进修过,掌握了前沿的口腔医疗技术。

2016 年10 月,承德市口腔医院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签署了医疗合作协议。医疗合作关系建立以来,双方在专业帮扶、人员交流机制建设、分级诊疗模式探索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北京口腔医院定期派专家到承德市口腔医院出诊。

2017 年8 月,承德市口腔医院正式成为北京口腔医院技术支持协作医院。成为北京口腔医院技术支持协作单位后,两家医院从对口帮扶、技术协作、双向转诊等方面又进入到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北京口腔医院利用他们优质的卫生资源,通过在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对市口腔医院进行帮扶、指导,提升承德市口腔医疗服务能力。

据了解,两院合作至今,北京口腔医院共安排牙体牙髓、正畸、口腔外科、儿童牙病、牙周黏膜、修复等专业共16 名专家来承德授课、出诊、会诊,帮助解决临床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共诊疗患者260 人,其中手术16例,远程会诊2例,向北京口腔医院转诊患者3 人。市口腔医院选派53 名医疗专业人员到北京口腔医院各医技科室参观学习,5 名技术骨干到北京口腔医院进修学习,2 名护理人员参加医疗质量管理培训班,并开展了隐形矫治、骨成形术、微创拔牙3项新技术。

“随着远程会诊系统的投入使用,我院与北京口腔医院的交流将大大加强,同时也为承德的口腔疑难疾病的患者提供了‘足不出承德,就能看北京名医’的便利。”承德市口腔医院院长贾占涛说,今后,承德市口腔医院还将把这种先进的技术手段广泛应用到学术交流、继续教育和科研合作等领域,并将长期开展下去。定期坐诊、远程诊疗,把越来越多的北京专家“请”到家门口,承德市百姓将轻松享受同质高端的口腔医疗服务。(记者张帆 通讯员王冬梅)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