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承德:药品过度包装应“瘦身”

2017-11-16 15:16:2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看一次病,拿一大袋子药回去,却也没能吃上多久,盒子大药少。”家住承德市区的邱女士向记者抱怨,有一次,医生给她开的近百元一盒的药,拿在手上却轻得像个空盒子,打开一看,一盒只有一板,上面只有三片药,每片0.4g。邱女士说,现在药的包装虽然精美,但对于患者来说没任何意义,价格还高了不少。针对药品过度包装一事,记者通过走访发现不少药品真该“瘦身”了。

记者随机走访了市区几家药店,过度、包装的药品随处可见。一种感冒药,十几厘米长的盒子里只有10 粒药,摇起来“咣当咣当”响;一种治疗小儿发热的药品,大盒里套着小盒,小盒里又装着小药瓶……药品是特殊商品,当然需要包装,不然的话,发生变质或是损坏,对治病不利。但万事都有个度,药品过度包装,提高了价格,又带来了新的垃圾,显然不是什么好事。

作药剂师多年的吕先生表示,虽然药品包装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显示产品质量。然而,目前药品包装上存在的盒大量小现象,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患者的负担。生产厂商设定药品包装除了需要考虑到药品运输、储藏和使用以外,也要多从患者角度考虑。在保证药品质量的情况下,合理使用药品的包装。根据药品的大小、规格等特点选用适度的包装,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记者张兆烨)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