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滦平:解决吃水难村民笑开颜

2017-11-16 15:17:0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没想到还能喝上干净的自来水,做完饭后再也不为泼泔水而发愁,真正过上城里人的日子了!”看着清澈干净的自来水从水龙头中喷涌而出,滦平县安乐村78 岁的李淑珍激动地说着。

多年来,饮水的问题,一直是困扰安乐村村民的“顽疾”。“我们刚来时,看到村民仍然采用自家打井、水泵抽水的饮水方式。水量不足、水质不好是普遍现象。而到了旱季别说浇地了,喝水都困难。”省住建厅驻村工作组人员说,水质的下降,导致村民在家连豆腐都做不成形,多数村民不得不购买桶装水、矿泉水喝。

针对当地具体情况,工作组积极寻找帮扶工作和村庄实际的最佳契合点。经过短短半年时间, 3 公里长的自来水管线、2.1 公里的污水管网、100 米的排水线路纵横地下,各行其道。古朴现代的机井泵房和容量100 立方米的高位水池遥相呼应,一一展现在村民的眼前。“以前我做的豆腐都不结块,生意快不能做了。现在水好了,豆腐也好了。”安乐村的“豆腐老陈”从此再也不用为水的事犯愁了。

“水好了、路好了,城里人都没我们过的舒服,你说我们心里现在是啥滋味。美呀,这好日子还在后头呢!”开心和满足洋溢在每一位村民们的脸上。(记者郭宏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