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卯足干劲儿奔小康——在平泉市平北镇白池沟社区

2017-11-22 16:26:4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卯足干劲儿奔小康

——在平泉市平北镇白池沟社区

“各位乡亲们,下午好!大家是否知道党的十九大给我们制定了哪些惠农惠民政策吗?”这是11 月5 日下午,平泉市平北镇宣讲团走基层下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白池沟社区的一幕。当日送党的十九大精神下乡活动吸引了周边村庄上千名群众,他们集中精神、非常认真听讲解。

“这些年我们山区群众切实享受到了党的惠民政策带来的种种实惠,我相信,在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山区百姓生活会越来越好。”平泉市平北镇石洞子村村民周洪义在参加宣讲活动时表示。

白池沟村过去是贫困村,通过发展设施蔬菜产业,兴办专业合作社,按照“平等、自愿、有偿”原则,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经营模式,“保底收益+按股分红”方式,“统一计划种植、统一技术管理、统一物资采购、统一品牌销售、统一利润分配”的“五统一”管理模式进行管理,最大限度吸纳贫困户入驻园区,实现贫困户“土地有租金、入股有红金、劳动有薪酬”的企业与贫困户双赢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产业振兴就是要把人、人才、技术、新的经营方式集中起来,因地制宜地发展产业,有山唱山歌,有农家乐干农家乐,抓住一个“农”字做文章。

白池沟社区党总支书记高尚说:“为践行扶贫、助贫、脱贫的产业发展宗旨,提升企业的自身价值和社会责任,切实带领全村乃至平泉市北部贫困户真正脱贫,制定切实可行的企业与贫困户的利益链接机制,通过购买、入股分红、租赁等方式,使贫困户真正参与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之中,进一步解决贫困户年老体弱无劳动生产能力、有劳动能力但资金缺乏、缺乏农业生产经营技术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保障贫困户稳定脱贫。”

在平泉市及平北镇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闫志远在家乡白池沟社区先后投资1300 余万元,租地560 亩,建设标准化冷暖棚100 余个,收购、拓建及重组“平泉北部生态蔬菜交易中心”一处,成立了“平泉县好心晴种植专业合作社”和河北振邦农业有限责任公司,该园区一期建设以“平泉北部生态蔬菜交易中心”为依托,打造了集蔬菜种植、管理、销售于一体的农业标准化设施菜产业园区一处。注册了国家商标总局合法“happy mood”英文版“好心晴”商标。2016 年,被评为“平泉县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承德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记者赵辉 通讯员张丽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