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冰雪+”打造冬游承德新热点

2017-11-23 15:43:5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逛灯会、玩冰雪、泡温泉、赏民俗,冬游承德,魅力独特。近年来,承德市紧紧围绕建设国际旅游城市的总体目标,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为抓手,推动“一季游向四季游、观光游向休闲游、景区景点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冬游承德正在绽放无限魅力。

承德市与京津山水相连,北与辽蒙地缘相接,五省通衢,是连接华北、西北与东北的咽喉要地和交通枢纽,随着立体化交通网络的飞速建设,承德已进入京津冀1 小时交通圈和通勤圈。特别是今年承德普宁机场正式通航,航线通达石家庄、上海、深圳、济宁、西安等5 个城市,承德往返石家庄航班达到每日8 班,承德到广州、海口的航班也通航在即。

随着交通网络的日益完善,承德市不断丰富旅游产品,围绕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定位,依托皇家、草原、民俗、生态、冰雪资源特色,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休闲康养、现代农业及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积极推进冰雪温泉、狩猎马术、低空飞行、房车露营、康体养生、运动休闲等新产品、新业态,不断提升国际旅游城市品质和影响力。

冬游承德是承德旅游的新热点,为进一步打造冰雪旅游品牌,承德市推出冰雪+灯会、冰雪+温泉、冰雪+祈福、冰雪+赛事、冰雪+民俗、冰雪+冰瀑等一系列冬季旅游产品。其中双滦元宝山滑雪场,隆化七家—茅荆坝温泉度假区,双桥区的畅达冰雪嘉年华,围场冰上龙舟、兴隆天桥峪冰瀑及围场御道口的雪地摩托等项目,游客可参与程度高,是承德冬季旅游的亮点。

今年,承德市还特别推出多条冬游线路:

“冰清玉洁逛灯会”线路。好玩、好看,有特色的承德鼎盛皇家灯会以其独特的风韵,每年吸引着市民和游客纷至沓来。今年冬天,鼎盛皇家灯会依旧如约而至,将再次拉开帷幕,届时,灯会、庙会、花会、民俗、美食、文化娱乐齐聚,将是一场美轮美奂的彩灯嘉年华。

“激情冰雪大冲浪”线路。承德所处的纬度和丰沛的水源,决定了承德市成为体感舒适的户外冰雪运动嬉戏地。在世界文化遗产避暑山庄广阔湖面上速滑、溜冰,也成为了很多滑冰爱好者的梦想。一系列冰雪赛事将在避暑山庄内冰场一一亮相,火热上演。在遍布市区的冰场滑冰车、坐爬犁、打冰尜是小朋友们的最爱;遍布城乡的冰瀑群也成为冬季游乐的天堂。雪野无垠、皓然一色,茫茫林海雪原,闪耀了整个木兰围场坝上草原,保持着最原始的北国风光。驾驶着雪地摩托,迎着漫天飞舞的雪花,飞奔疾驰在皇家猎苑,这个寂静凛冽的冬天将再次被激情点燃。

“冰天雪地泡汤泉”线路。承德,又称“热河”,乃因《大英百科全书》记载的世界上最短的河流——“热河”而得名。仅从字面上即可看出这座城市的亲水性。承德市拥有着非常丰富的地热资源,地表溢出水眼多处,热水资源储量丰富,清澈无味,周围许多地方冬季不封地、不结冰、不积雪。早在清朝前期,承德县的汤泉、隆化的郭家屯汤泉已然是远近闻名的泡汤胜地。目前,隆化的七家茅荆坝、丰宁的洪汤寺、承德县的头沟等均已形成了温泉宾馆、度假村及家庭旅馆的聚集区,能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赶集逛会DIY。承德地域辽阔、生态优良、物产丰富,出产多种山间野味和优质特产。有牛、羊肉等优质特产,有狍子、山鸡、土猪、柴鸡等山间野味;有蘑菇、榛子、大扁、年糕、大豆腐等特色食材。来承德赶大集、办年货,将是一次难得的体验。依托厚重的民俗、佛教文化和自然资源,承德市在春节前后还将推出与都市居民生活迥然有别的活动。届时,“新年祈福——聆听普宁寺除夕钟声”“体验避暑山庄冬季情趣”“逛满乡庙会”“住农家、睡火炕、品尝年味十足的杀猪菜”等特色民俗活动将为游客带来浓郁的民俗风情体验。民俗工艺DIY 大课堂,可以让游客体验民间传统工艺品制作的乐趣。

冬季美食之旅。承德传统小吃既博采宫廷御制之精华,又兼收各民族小吃之风味,选材突出山珍野味的地方特色,就地取材,季节性强,必定让游客一饱口福。(记者张思雨 通讯员张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