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行政审批局提升服务效能让群众少跑路

2017-11-27 10:48:2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申请办理到证件印发不到两周时间就都办好了,既节省了时间又节约了资金,真是太方便了,而且工作人员和颜悦色、有问必答,感觉心里暖呼呼的。”11 月21 日,丰宁满族自治县金土地薯类种植专业合作社经理郑志强拿到种薯销售农作物许可证后高兴地说。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行政审批局迅速行动、全面部署,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改革创新行政审批体制机制结合起来,全面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和政务服务水平,在全局上下积极开展“四强化四争创”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市行政审批局坚持依法行政与为民服务相结合,充分发挥行政审批局作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主力军的牵引带动作用,加强实践探索,指导、督导各县(市、区)行政审批局加快推进改革任务。为缩短行政审批时限,落实高效便民,该局在市县同步推进“放管服”改革,组建行政审批局,实行“一局一章管审批”。目前,月均受理事项1300 余件,按时办结率100%。

“很多来办证的企业和群众不懂填写申请书等问题,我们就推出手机应用软件平台‘移动E 审批’APP,他们只要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便可获取申请书范本以及申办材料清单,大大方便了群众办证。”市行政审批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行政审批局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同步建设实体行政审批大厅和网上行政审批大厅,规范优化行政审批流程,畅通服务渠道,拓展服务载体,全方位提高服务质量。

同时,为了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削减行政审批环节,该局先后取消了119个申请要件,整合23个审批环节,推动行政审批环节“瘦身”。同时,压缩审批用时,将承诺审批时限全部压缩减半,并面向社会公开承诺,限时办结,确保实现“承德办事一次成”的目标。该局自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措施以来,陆续推出一系列互联网便民举措。借助互联网平台,经营者可从该局网站上下载申请书和申办材料清单,并且进入系统申办,在线进行咨询和办件查询,让企业和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咨询——申请——审批——颁证的“一条龙”服务。

截至目前,该局共接待办事人员7517人次,受理事项5372件,其中当日办结率达到62%,整体行政审批效率提升60%以上,为持续优化发展环境、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林海娇 通讯员于鹏飞)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