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市高新区公安分局出台服务新举措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2017-11-27 11:41:2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 年以来,在高新区实施“一带三区”发展战略的攻坚工作中,高新分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认真贯彻“项目落地不走样,护航经济发展尽全力”的工作部署,积极强化自身,优化服务,精心谋划出台了《高新分局服务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确保了辖区20 多个重点项目顺利落地,7 个征占地块顺利收储,辖区营商环境得到全面优化。

强化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一是强化自身软件建设。分局以电子日志管理系统为抓手,引导民警自觉将公安工作放在服从和服务于经济发展上来。同时,出台了《高新分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考核办法》,通过优化组织领导,强化问责问效,增强了民警服务中心工作的意识,使队伍呈现出了肯干、实干的工作作风和风清气正的精神风貌;二是夯实自身硬件建设。在分局党委的积极协调和区工管委的大力支持下分局基础建设水平得到大幅提高。业务技术用房项目建设正式启动,“智慧高新”工程建设进入实施阶段,冯营子派出所新址建设工作进入施工阶段,滨河派出所办公区改造圆满完成,偏远派出所公安网线顺利接通,基层所队规范执法、服务经济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抓好一线服务,优化发展环境。分局出台了《高新分局服务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将工作视角从单纯的创造良好环境,向全方位优化服务转变。一是落实简政放权。不断简化完善户政、消防和治安等行政管理工作,拓宽服务领域,改进服务方式,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并且在传统服务手段的基础上,引入新媒体服务,推行网上APP 一站式告知服务,将特种行业许可审批、民爆物品审批等多种行政审批时限压缩至原来的一半时间;二是优化警企服务。今年以来,随着全区重大建设项目的陆续启动和开工建设,分局已陆续对高铁商圈整体提升项目、金融大数据中心项目、中关村大厦项目等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派驻工作组和重点工程警务室,及时介入,评估风险,全程服务,确保项目推进顺利。截至目前,共摸排风险源7 个,向区工管委及其它部门书面通报舆情11 次,独立组织化解各类涉众性经济矛盾纠纷21 起。

敢于亮剑碰硬,保障发展成果。一是对违法犯罪打早打小。坚持严打整治不动摇,根据辖区发案特点,集约整合警力,开展“严打整治百日行动”、服务发展“雷霆”行动等整治行动,突出对涉企“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型案件的打击,坚持主动进攻,强化打击职能和实效。以“打黑除恶”“打霸治痞”等安民行动为龙头,以打击“两抢一盗”为重点,组织开展严打集中行动,确定打击重点,成功侦破了多起经济诈骗案件。二是对重点突出案件快速查处。针对重点工程建设加快,涉企、扰乱工程建设施工案件突出的情况,积极协同有关部门进行宣传教育,宣传政策、法规,提前化解、钝化矛盾。对扰乱工程建设施工的案件组织精兵强将,实行挂牌侦办,快侦快破,严厉打击侵害企业利益的不法行为,今年以来,组织维护重点工程施工现场秩序55 场次,妥善处置阻工事件41 起,立案查处强揽工程、强迫交易、敲诈勒索等影响重点工程建设案件15 件,其中行政拘留24 人、刑事拘留1 人、警告处罚18 人,训诫95 人,教育谈话168 人。有力支持配合了等重点工程建设,切实当好企业的守护神。三是对经济犯罪“零容忍”。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以情报信息为依托,加强与税务、工商、国土、等相关部门的执法合作,先后联合开展了打击金融诈骗、涉税、职务侵占、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犯罪等专项行动。今年以来,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9 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涉案金额190 万余元。(荆晶)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