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滦平社区及校园垃圾分类试点启动

2017-11-27 11:51:5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提升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和孩子的环境保护意识,滦平县环保局在6 所学校和2 个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示范重点工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滦平县城区共有13 个社区,城镇居民23338 户,居住人口68382 口人。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约120 吨左右,年产生垃圾43800 吨。这些垃圾大部分是不经分类丢弃到垃圾堆清运填埋。为此,该县环保局联合县教育局和街道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学校试点设在一小、四小、金沟屯中心小学、红旗中心小学、马营子中心小学、三中及丽景家园、工行家属楼。滦平三中让学生在两个课桌间挂上学生共用的自备垃圾袋,不可回收垃圾用“袋”一次得到处理。第四小学注重把可回收垃圾再利用,将废纸等制作成纸浆画,让回收垃圾点石成金。第一小学抓好班级垃圾分类,做好校园分类垃圾管理,使校园垃圾得到科学有效处理。红旗中心小学成立环保美术小组,建立了垃圾分类负责体系,孩子们将回收垃圾制成环保手工艺品等等。2017年县环保局又在中兴路街道2个社区的2个生活小区开展垃圾户分类试点。

丽景家园小区,是新建路社区以物业管理方式为主的居民小区,他们在274户业主中选出30 户作为垃圾分类示范户积极开展示范工作。而工行家属楼小区是北大街社区以业主选举楼长为主要管理方式,他们在66 户业主中选出10 户作为垃圾分类示范户,开展示范工作。

县环保局成立了“滦平施乐生态服务社”服务社,服务社对2 个生活小区,6 所示范学校投资20 多万元购置710 套垃圾分类设施,制定了垃圾分类参观交流办法和组织制度等,使垃圾分类示范在有组织、按要求、成体系的监管下展开。

好的教育,培养好的习惯,好的习惯影响人的一生。通过小学6 年教育,完成小学生垃圾分类习惯的养成和中学三年的巩固,实现中小学生环保理念的提升,以此渗透到家庭,影响到社会,实现环保“众益”。

丽景家园小区垃圾分类提示标识牌及回收箱。(李本明、张海秀)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