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围场张家湾乡易地扶贫搬迁建设美好家园

2017-11-28 18:15:5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围场张家湾乡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总体要求,有步骤地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为20 户51 名贫困群众构建美好家园。

张家湾乡利用贫困户大数据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工作方式,有效针对贫困户群体中的因病贫、因灾贫、缺劳力贫等不同状况,提出适合的搬迁办法。由群众自主选择集中安置、自主安置和投亲靠友等多种搬迁安置方式。在动工前期,考虑长远,将水、电、暖、气、网等配套设施做好规划。有计划地开展绿化、文化、娱乐场所建设。同木兰围场林管局山湾子林场以1:3 的比例置换土地,将置换的耕地合理分配,让每一户贫困群众都有生存的依靠。同时,与科研部门积极沟通,因地制宜带动搬迁群众打造张家湾乡胡萝卜产业带。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开展线上贸易,改善过去农户因蔬菜价格不稳定而受损的局面,真正让搬迁群众享受搬迁政策红利。(记者赵辉 通讯员李松岩)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