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丰宁合力攻坚推进文明县城创建

2017-11-28 18:12:1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抓机制抓宣传抓典型抓品牌

丰宁合力攻坚推进文明县城创建

日前,一位刘姓老人到丰宁县城办事,途中身体不适突然晕倒在大街上,路过的警察、市民联手在马路上挡成人墙对其救助,联系“120”和其家人,并将老人送往医院,成为该县大街上一道亮丽的风景。丰宁满族自治县通过抓机制、抓宣传、抓典型、抓品牌等手段,全力营造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提升文明形象、强化省级文明县城创建。

抓机制。为确保省级文明县城创建验收过关,该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挂帅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坚持领导包抓责任制,县级领导人人有包抓片区和具体项目,有联系点和跟踪督办联络员,每月到包抓片区检查指导创建工作不少于两次。健全完善并实行定期调度制、督查通报制、任务督办制、考核责任制、丢分问责制等多项创建工作制度,调动了各级各部门创建的积极性。

抓宣传。在丰宁电视台刊播“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和创建文明县城游走字幕广告。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公益广告刊播质量,在民族文化广场利用电子大屏幕及灯箱等多媒体刊播核心价值观等实景图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在县城东环路和县城重要节点铺设户外广告和擎天柱广告60000 多平方米,大力营造崇德向善的城市氛围;发挥厚重历史文化的滋养涵育作用,在县城主要街道重新安装有满族剪纸、布糊等具有满族文化韵味、渗透满族文化元素的隔离带,大力培育文化厚重的城市品质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支持省级文明县城创建。

抓典型。开展老旧小区整治活动,共治理老旧小区29 个,清理垃圾80 多吨、清理小广告10000 多平方米、粉刷墙壁5000 多平方米;在市民中开展“做文明市民、建和谐社区”文明示范社区创建活动;在广大农村扎实推进“文明和谐新家园”创建;在教育系统积极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培养青少年良好的道德品质;在各机关单位中开展“和谐机关”创建,推进机关文明建设。同时还广泛开展了“最美山村教师”“最美村医”“孝老之星”等评选。

抓品牌。优化政务工程,力争风清气正、政通人和,打造和谐丰宁;引导企业建立健全信用行为规范,自觉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打造诚信丰宁;增大投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积极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大力进行环境整治,让县城宜居、宜业、宜游,打造魅力丰宁。(刘海波、门光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