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政协召开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民主监督座谈会

2017-12-01 11:32:1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刘文勤在市政协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民主监督座谈会上强调

不断改进和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

11 月30 日,市政协召开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民主监督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刘文勤,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吴清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关继高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富民,秘书长单化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承德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八个县(市)政协及部分委员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刘文勤指出,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是市政协年度两个民主监督重点议题之一。市委、市政府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各级政协组织全力配合,积极参与,组织近百名市、县两级政协委员深入贫困村、贫困户调研,提出重点调研报告13 份。这些调研报告功夫下得大,问题找得准,原因剖析得深,建议提得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市政协办公室和有关专委会要对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建议进行梳理,形成综合报告,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刘文勤指出,承德市脱贫攻坚指挥力度大,多措并举工作实,创新突破亮点多,攻坚帮扶聚合力,一线攻坚作风硬,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必须强化产业覆盖,破解资金瓶颈制约,克服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设施短板,增强脱贫内生动力,探索建立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

刘文勤要求,要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工作。要完善顶层设计,认真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加快研究制定承德市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同时研究确定明年民主监督计划。政协民主监督要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城乡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要不断创新民主监督方式;坚持民主监督制度化、规范化;坚持与时俱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断改进和提升民主监督工作。

吴清海对政协民主监督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落实,推动脱贫工作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汇聚力量。

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政协负责人,市政协机关处级干部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记者王畅)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