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推进停车设施专项规划缓解停车难题

2017-12-06 16:46:4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现在停车确实难,前几天我打算在武烈路附近买点菜,找了半天,一个停车位都没有,最后只好放弃了。”市民李先生说。记者从市交警部门获悉,为了缓解停车难问题,承德市制定了一系列解决方案,首先推进停车设施专项规划编制,目前已通过了专家评审、部门审查、公示,下一步通过审批后,将同步纳入城市规划,指导停车场建设。

规划按照建筑物类别将建筑分为居住、医院、学校、办公等九大类,按照分区差异化原则制定了老城区和其他区域建筑物停车位配建标准。届时,将形成配建停车场为主体、公共停车场为辅助、路内临时停车为补充的停车系统。结合旅游集散中心建设配置换乘停车场,在景区周边新建停车场,高峰期路内临时停车等措施,疏解、满足旅游停车需求。

其次,将提高住宅和商业项目配建停车位标准。承德市出台了《承德市城乡规划管理若干规定》,明确规定住宅建设项目停车率新区不应小于100%,旧区改造不应小于70%。商业建筑面积大于1 万平方米的,按每百平方米建筑面积0.8 个车位配建;商业建筑面积小于1万平方米的,按每百平方米建筑面积1个车位配建。(记者孙涛 通讯员霍文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