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平泉市优化再造审批流程提升服务质量

2017-12-06 16:48:5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平泉市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放、管、服”改革战略部署,设立行政审批局,并实现行政审批职责和事项的实质性划转,着力打通职能转变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严格落实“三个公开、三个清单”制度,对审批事项推行清单化、目录化管理,分别制定审批事项办理条件、办结时限、受理人员目录清单,通过服务指南、审查细则、电子查询等方式,实现审批透明化;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真正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

按照“能减则减、能放则放、能快则快、能优则优”的原则,推进“简放提”一体化,优化再造审批流程。推出“项目前期抓基础、项目审批提实效、项目建设重跟踪”的服务机制,对照审批事项目录和权力清单,对即办件实行“一审一核”制,承诺件实行“受理、审核、审批、办结”四个环节;推行业务受理单制度,实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狠抓业务办结率,大力提升了审批效能。

大力推进标准化建设,打造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政务服务平台。坚持做到统一名称标识、统一审批标准、统一管理制度、统一行为规范,有效避免了工作人员的主管随意性,较好地解决了同事不同批、同人不同效的问题。(记者邢璐瑶 通讯员赵蕾、李文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