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滦平多管齐下构建森林“防火网”

2017-12-06 16:51:2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的森林防火工作,滦平县积极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火源管控、严格监督检查等有效措施,将森林防火工作做细做实,构建全县森林“防火网”。

利用宣传媒介,加强宣传教育。该县组织召开不同层次的专题会议,对冬季防火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制定了详细宣传方案,充分利用宣传板报、宣传车、村村通广播、有线电视滚动字幕等途径加大防火宣传力度。同时,在全县学校中开展宣传,对师生进行安全防火知识教育。

强化火源管控,切实排查隐患。护林员、包村干部全员到岗,全天候对林边、地边、隔离带等区域进行巡查,深入开展森林火险隐患排查工作,及时对林区可燃物进行清理。全县各乡镇组织了扑火队,配备了防火车,定期对扑火队员进行训练。目前,全县共有26 座望火楼、12 个检查站、42个巡逻支队和3107 名护林员进行全天候巡逻检查,确保将火灾隐患消灭于源头。

明确岗位责任,严格监督检查。该县实行分片包干,层层分解防火责任,严格实行24 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该县组织森林公安、林业、农牧、环保等执法部门,加大对违规用火的查处力度,对落实责任不到位的单位进行全县通报,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安全。(陈振航、杨海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