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福利院里春意浓——秋冬季节民生一线行系列报道

2017-12-11 15:23:4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福利院里春意浓

——秋冬季节民生一线行系列报道之六

婴幼儿纸巾、尿不湿、小棉衣小棉裤……在市福利院,各界爱心人士送来的各种物资温暖了孩子们的心。

立冬时节,寒意渐浓。记者来到市福利院采访时看到,在短短的几个小时里,就有两拨看望孩子们的爱心人士,还有一些满载爱心企业捐赠的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的汽车缓缓地驶进福利院的大门。

“感谢叔叔阿姨给我们送来的爱心物资,这个冬天我们就不怕冷了!”市福利院几名儿童欢呼雀跃起来。

除了爱心人士的捐赠,刚刚进入秋季时,院里的工作人员就给孩子们准备了厚外套、围巾、帽子,确保他们每天都穿得暖暖的,方便他们在院内活动。

市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的孩子有的患有脑瘫不能自理,有的发育畸形,有的患有唐氏综合症,还有先天性心脏病、唇腭裂等。他们虽然都有病残、都是弃婴,但在这个大家庭里,却一直被暖暖的爱包围着。

在儿童生活区,孩子们在快乐地玩耍着。10 岁的脑瘫儿童马强走路不方便,坐在旁边的小椅子上看着小伙伴们玩耍,时不时扭头看看窗外,“叔叔、阿姨们提前给我们准备了厚外套、围巾、帽子,天气好的时候就带我们到屋外活动。”

记者看到,儿童区的工作人员时不时地给不能自理的孩子擦拭着流出的口水,帮助小一点儿的孩子练习走路。这一幅幅温馨的画面让人感动。

走进老人生活区,一股暖意扑面而来,一床床厚厚的棉被整齐地叠放着。大多数老人由于身体不好,行动不是很方便,所以早早地就穿上了棉衣、棉鞋,他们在院里的长椅上坐成一排,聊着天,晒着太阳。

工作人员对不愿去活动室的老人耐心地询问原因,看身体有没有任何不适。在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床前,工作人员为他们盖好被子,并帮助生病的老人服药。

“我在这里住了很多年了,福利院在冬季取暖问题上搞得越来越好了,每年都会提前供暖,活动室还有空调。每天晚上,值班的工作人员都会定时巡视,如果看到有老人孩子踢被子,立即上前为他们盖好。福利院的医务部门还准备了治疗冬天常见病的药物,保证老人儿童健康过冬。”75 岁高龄的李大爷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从10 月初开始,市福利院就对暖气管道、锅炉等进行了检修,并定期检查、维修门窗和每个房间的开关、插座线路,以防短路和漏电,该院还准备更换无污染供热设备。

市福利院的相关负责人说,院里给每人新制两套棉衣和两床厚棉被,人手一个热水袋;对行走不便的残疾人指定专人看护,确保他们安全取暖,并让老人每天能用热水洗脸洗脚。食堂也备好了保暖箱,保证老人孩子们能随时吃上热腾腾的饭菜。

为了让这些弱势群体能够安全温暖地过冬,民政部门和福利院每年都做足准备,充分考虑到老人孩子的身体和精神状况,提早供暖,准备充足的棉衣棉被和冬季常见病药物,倍加照料,让这些城市中的弱势群体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记者胡杨)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