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召开全市律师工作会议

2017-12-11 15:39:5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 月19 日上午,承德市司法局、承德市律师协会召开承德市律师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司法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律师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近年来承德市的律师工作,研究和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任务。参加会议的承德县司法局等3 个县区司法局、河北德律律师事务所等7个律师事务所分别从开展律师党建工作、加强律师所自身管理、树立律师良好社会形象、服务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等方面,突出亮点经验和特色工作,做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客观总结了承德市近几年来的律师工作。会议指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律师制度正迎来新的历史机遇,肩负新的重大历史使命。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承德市律师工作。党的十九大为国家的法治建设展现了广阔的前景,律师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法律服务供给能力方面大有可为。要进一步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积极推动律师执业权利保障落到实处。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市律师协会和各律师事务所要充分运用保障律师执业权益联席会议机制,充分运用律师执业权利救济机制,切实做好执业权利保障的落实工作,不断优化律师执业环境。要坚持和完善“两结合”的律师工作管理体制,进一步加强律师执业的管理和规范。强化司法行政机关日常监督职能,加强律师协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律师协会的行业自律作用,严格执行律师执业惩戒制度,同时不断强化律师事务所自身管理。要创新发展理念,扩大服务领域,进一步发挥律师的职能作用。在发展目标、发展战略、服务领域、服务方式上都要进一步创新,充分发挥律师在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服务和保障民生中的作用。要以党建为统揽,推动承德市律师整体工作上水平。党的十九大为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赋予了新的内涵,提出了新的要求。要进一步巩固律师党建“全覆盖”成果,大力加强律师事务所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发挥党员律师作用。发挥好党建在律师工作中的统揽作用,要把党的建设与推进“四有”律师队伍建设、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发挥律师职能作用、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等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律师事务所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律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认识,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二是抓住契机,推动律师制度改革措施的落地生根;三是司法行政机关要加强对律师队伍的管理和培训;四是严格自律,进一步规范律师言行;五是强基固本,进一步抓好律师所管理和建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