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市高新区农林水务局 全面落实河长制推进治水常态化

2017-12-11 15:52:5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高新区农林水务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明确任务和责任,按照高新区管委会总体部署,认真研究落实“河长制”的各项工作举措,全力做好实施河长制前期工作,为实现高新区“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总体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资金保障。为保障河长制工作顺利开展,区管委会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并拨付财政备用金20 万元,作为河长制前期工作的保障经费。

制度保障。制定下发了《承德高新区实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并将《承德高新区河湖河长名录》通过网络媒体向社会进行了公示;《承德高新区河长制名单公告制度》等9 项配套工作制度和考核办法业已编制完成。

人员保障。在已建成的河长制3 级组织架构中,共设立区级总河长1 人、河长2 人;镇级河长2 人。在境内滦河、柴白河58.93 公里河段划分了39 个责任区段,设立村级河长39 人,村专管员、保洁员、巡查员944 人,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实行分级负责、属地管理,逐级逐段落实河长职责,强化河流属地管理保护责任,全方位调动社会力量联防联控,形成了协调联动、社会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穆雅静、邵翠丽)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