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双桥检察院送法进校园关爱未成年人成长

2017-12-13 15:01:4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如何保护关爱未成年人?双桥区检察院一直在行动。该院组织青年干警成立送法进校园巡讲团,在承德市中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法制宣传教育服务。

巡讲活动根据青少年不同年龄阶段心理特征和犯罪特点,开展案例教学,以发生在青少年身边的真实案例与教师和同学开展教育交流活动。在教育交流过程中深挖未成年人犯罪的社会原因、家庭因素、心理诱因和环境、突发情况等因素,指导校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远离犯罪侵害。巡讲活动获得了校方、家长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取得了较好的普法教育效果。

据悉,送法进校园巡讲活动是今年该院精心组织的重点工作之一。今年初,双桥区检察院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全面覆盖辖区40 余所中小学校和几所大中专院校,具体宣教内容按照每所院校实际需求提供“订单式”法律服务,增强了在校学生的知法、用法、学法、守法意识。(郭习何、谭萌)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