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河北省农业厅与承德市人民政府共建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市

2017-12-13 14:45:5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农业厅与承德市人民政府举行共建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市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魏百刚周仲明常丽虹等领导出席

12月12日,河北省农业厅与承德市人民政府共建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市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双滦区举行。省农业厅厅长、省农工办主任魏百刚出席并讲话,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并致辞,市长常丽虹出席并签约,省农业厅党组副书记、省农工办副主任高一雷主持,副市长王成出席。

周仲明在致辞中说,承德是习近平总书记定位的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良、气候条件独特、水资源丰沛、矿产资源富集,绿色农业发展前景广阔。随着承德加速融入京津冀一小时交通圈,承德的生态、资源和文化优势将充分释放,对推动承德发展生态特色农业必将产生积极而重大的影响。近年来,承德按照“三区一城”发展定位,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绿色食品和生物制药纳入了重点打造的“十大绿色产业”,瞄准京津市场,加快建设百万亩经济林、百万吨食用菌、百万亩中药材花海、百万头优质肉牛、百万只优质肉羊“五个百万基地”和一批高标准现代农业园区,农业产业化发展势头强劲,京津水源地、生态农产品的品牌效应逐步显现。

周仲明表示,省农业厅与承德市共建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市,为承德市发展现代农业、促进乡村振兴提供了重大机遇。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好战略合作协议,坚决做好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创建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省农业厅对承德的关心、帮助和支持。

魏百刚表示,省农业厅与承德市人民政府签订共建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市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对推动承德乃至全省绿色农业发展必将发挥积极作用。省农业厅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规划设计、资金项目、指导服务等方面倾力支持,助力承德走出一条具有承德特色的绿色农业发展之路,为实现乡村振兴,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上,常丽虹代表承德市人民政府与省农业厅签约。

省农业厅、省农工办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秘书长,市农牧局主要负责同志,双滦区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及农业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董云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