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火灾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7-12-13 15:02:08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周仲明在承德市火灾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上强调

始终高度警惕常抓不懈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12月12日,承德市火灾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周仲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指示精神,高度警惕、常抓不懈,认真做好承德市火灾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市长常丽虹主持会议,副市长苏铁成、王成出席会议。

周仲明强调,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做好火灾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火灾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是重大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民生责任。承德地处北京“北大门”,是首都“护城河”,抓好防火事关社会发展大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抓好防火安全事关承德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进入冬季取暖期,用火、用电、用气量大幅增加,抓好防火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必须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火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周仲明强调,要紧紧扭住关键环节不放松,强化源头管理、强化火灾防控。源头预防和火源排查要到位,要突出重点区域、重要时段、重点人群的排查管理,确保隐患动态清零;防范措施要到位,要实行联防联控,发挥村民自治、群防群治的积极作用;宣传教育要到位,要多渠道广泛宣传,增强人民群众的防火意识;管控打击要到位,要持续加大“打非治违”工作力度,强化查处、问责,形成高压严打态势;应急准备要到位,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装备、队伍等基础保障,强化经常性演练,确保出现火情打早、打小、打了。

周仲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逐级压实防火责任,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分管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包保管护责任,严格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各县(市、区)、各部门要狠抓落实,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火灾防控、森林草原防火、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

常丽虹强调,要迅速安排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定自觉地抓落实,更加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决防止火灾事故发生,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安全保障。要细化实化举措,以更严的标准要求、不折不扣地抓落实,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部位,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整改,确保全部隐患动态清零。要层层传导压力,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尽职尽责地抓落实,把工作要求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细节,坚决打赢今冬明春防火攻坚硬仗。

副市长王成,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马占山分别就森林草原防火和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政府秘书长,市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设分会场。(记者郎宝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