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多措并举确保百姓温暖过冬

2017-12-15 11:06:3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强化供热保障提升供热服务

承德市多措并举确保百姓温暖过冬

冬季供热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进入采暖季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供热工作,市委书记周仲明、市长常丽虹多次就承德市冬季供热工作深入基层调研,安排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供热企业,将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认真落实各项措施要求,切实做好今冬供热保障和服务工作。

记者从承德热力集团公司了解到,供暖开始后,承德热力集团采取随机走访的形式,全面开展排查检查工作,重点选择老旧小区实地查看供热效果,从供热质量、服务标准、应急抢修、环境保护、安全生产5 个方面进行集中督导,为用户排忧解难,并通过采取远程采集、现场实测、客服热线等多种方式进行用户室温监测,及时掌握热用户的供热效果,定期出具相应的测温数据分析报告,随时对供热系统进行精准调控。

入冬以来,市教育系统高度重视承德市各县(市、区)中小学冬季取暖工作,到11 月初,承德市1883 所学校幼儿园已全部供暖。加强隐患排查工作,全面掌握每所学校幼儿园冬季取暖设施运转及更新维护等情况,确保温度骤降及时供暖;严格落实取暖责任制,坚决杜绝因管理不到位造成取暖安全事故,有效保证师生冬季取暖效果和安全;完善供暖保障等措施,将取暖经费列入学校经费预算,确保所有学校按时供热。同时,在保证供暖情况下,使用清洁能源,最大限度地降低污染。

为切实做好养老院、医院等重点机构供暖工作,市各级民政部门成立安全检查工作组,制定安全生产、冬季取暖工作实施方案,对各级养老院、福利院等养老机构、军休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展开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问题;市卫计委高度重视承德市医院的供暖工作,做好供热死角摸排、迅速实现供暖等各项工作,重点做好各医院、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的排查工作,目前,承德市47 所医院、203所乡镇卫生院和2291 所村卫生室供暖全部运行正常。

为强化供热保障,尽管已进入寒冬,明年才投入使用的上板城热电厂工程仍在继续施工中。据悉,该项目竣工后,将增加供热能力1270 万平方米,实现承德市中心区与南市区的供热管线对接,形成多热源互补供热的格局。同时,热力集团设立966866 全天候客服热线,实现供热求助、咨询、投诉的快速响应,开通了网络求助平台,用户可通过微信和官网进行求助和咨询。(记者杨丽红)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