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图片新闻

快递员:熟悉的陌生人

2017-12-15 11:10:4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无论天气多么寒冷,快递员脸上的笑容依然灿烂。

蹲在地上给客户打电话是每天必须的任务。

每一个快件都要认真地做好签收。

高过头顶的快件要一趟抱上楼。

骑着快递“跑车”奔驰在路上。

中午的午餐简单得不能再简单了,一根火腿肠、一瓶水。

他可能是你最熟悉的人,但你却不知道他的名字。

他可能是你经常遇见的人,但你却记不清他的模样。

他可能是你翘首以盼的人,但他说完“你好”“谢谢”后就要到别处。

他,就是快递小哥,我们生活中熟悉的陌生人,为了你的包裹,不分昼夜风雨兼程……

“习惯了默默地在人群中穿梭。那一双手传递了多少个寄托。或许他不会被人们记得,就像是天空中飞过的白鸽。”这是一首写给快递员的歌,也许真正的快递员并没有几个人听过……

快递员,一个每天都马不停蹄的职业,他们像搬运工一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不停工作,街道、楼口甚至楼道里的每一层台阶他们都熟悉得可以闭着眼睛找到。夏天汗水打湿了衣背,冬天冻僵了手指,时间对于他们来说就像命一样重要,那个不知道里边装的是什么的小盒子,他们却像珍宝一样捧在手上,直到将快件送到客户手上他们才能安心。

“喂,您好,有您的快递,请问家里有人吗……”见到圆通的快递小哥时,他正站在塞满一车快件的三轮车前认真地打着电话。

这是有着两年工作经验的90 后快递员小张。

“怎么说呢,痛并快乐着。”他总结自己对这个职业的感受。

这个“90 后”小伙子看上去要比他的实际年龄大一些,对工作也是极其认真、一丝不苟,用他的话说“干这行必须认真、小心谨慎才能干得长久”。通过他的进一步解释记者才明白,原来“小心”是要小心路上的行人和车辆,避免交通事故,“谨慎”是要看好地址,做好签收,不能把快件送错了。

在被问到有没有遇见过不太好相处的客户时,小张低头笑笑说:“基本上每天都会遇到难缠的客人,好一点儿的瞪我一眼直接把门关上了,有的还会骂我几句,说我耽误他事了。”不过小张并没有因为发生这样的事情而打退堂鼓,他说:“我很热爱我的这份职业,职业是不分贵贱的,我用自己的双手挣钱,不靠父母,我很自豪。”

快递员,无论烈日、狂风、暴雨、雾霾,他都如期而至;他传递的不止是包裹,更是一份寄托;你开心地拆包裹时,他已转身奔向下一个目的地。他们就是快递员,我们生活中熟悉的陌生人。所以请对每一个给你送货的快递员好一点儿,开门时一声简单的“你好,谢谢”,一个真诚的微笑,就是对他们工作的最大认可。(记者王子言 王亮文/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