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常丽虹:扎实做好供热和应急保障工作确保百姓温暖过冬

2017-12-18 15:36:1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常丽虹在观摩市区集中供热管网突发泄漏故障应急演练时强调

扎实做好供热和应急保障工作确保百姓温暖过冬

12月17日,市长常丽虹赴热力集团公司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实地观摩市区集中供热管网突发泄漏故障应急演练。她强调,要坚持把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作为当前第一位的民生工作,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时刻保持临战状态,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稳定供热和应急保障等各项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副市长刘宏伟陪同观摩。

下午15 时,应急演练正式开始。热力集团公司调度指挥中心根据模拟事故状态启动应急预案,给供热公司下达开始故障抢修的指令,同时向客服中心及相关小组通报有关情况。模拟事故现场为市区上二道河子热力大桥西侧桥头。各专业小组按职责分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相应演练任务。

在随后召开的总结分析会上,常丽虹对这次应急演练予以肯定。常丽虹指出,冬季供暖事关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既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坚持以科学规划为先导,合理设置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预案,确保指挥调度更加便捷、快速、有效。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贯穿于供热的各环节、全过程,确保供热安全、生产安全。要充分发挥数据平台作用,变被动服务为发现问题主动服务,努力提升供热服务质量和水平。

常丽虹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深入开展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排查出的所有问题,要坚持谁排查谁负责、谁处理谁负责,逐一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确保全面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机制,按照“统一指挥、综合协调、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要求,把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相结合,健全应急措施,科学制定应急保障的机制和办法。要突出学校、幼儿园、敬老院、医院以及低保户五保户、鳏寡孤独等重点部位、重点人群,把供热工作做得更细、更具体、更实在,让困难群众一户不落、一人不落地享受到温暖。

要进一步加强各类物资储备,强化分析研判,加强电力供应和清洁型煤等保障,做到充足准备、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强化应急队伍建设,加大应急抢险保障力度,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及时总结,查找问题,提高供热应急抢险的软硬件能力,形成一个高效运转、快速反应的体系。要进一步提高供热服务水平,全力做好群众举报投诉处理、维修人员上门服务等工作,做到热情、及时、迅速,确保各类问题妥善解决到位。

市政府秘书长崔万峰,市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观摩。(记者贾阿楠)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