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住建局强化措施保障农民工工资足额发放

2017-12-21 11:34:0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元旦、春节将至,农民工工资即将进入结算支付高峰期,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日前,市住建局针对建设领域项目款拨付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

今年以来,市住建系统以源头治理为目标,以构建长效机制为着力点,以违法项目专项整治为契机,在人社、信访、公安等部门密切协作下,持续开展治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保持了良好的工作态势,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得到有效遏制。新开工项目无拖欠行为,大规模、高欠额的集体访呈明显下降趋势,恶意讨薪群体闹访事件得到有效控制,清欠工作基本实现了由阶段性、临时性向常态化、有序化转变。截至目前,承德市共接到建设领域农民工欠薪投诉案件265 起,已处理完毕257 起,协调解决农民工工资8600 万元,涉及农民工7200 余人,案件办结率96.9%。其中,12起因拖欠工资引发的集体访得到妥善处理,实现了“一减少、三下降”的工作目标。

据悉,市住建部门将持续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大排查,深入细致,不留死角,提早发现问题,提前消化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今后,市住建局对新发生的欠薪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对突发事件要及时反馈。(记者李亚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