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承德市多措并举确保研究生考试安全顺利

2017-12-21 14:26:5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将于12 月23 日至25 日进行,承德市将有3444 名考生参考,创下近年来历史新高。为确保承德市研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市教育局和招生考试机构会同纪检、宣传、公安、保密、无线电管理、电力、交通等多个部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组考工作。

针对考生增多,市招办在市十六中增设新考点,承德市考点达到3 个、考场122 个,满足了考生需要。加强考务调度和培训,提高考务人员业务能力,签订了《考试安全工作责任书》,提升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加强综合治理,考试期间各部门将出动人力物力,加大考试各个环节的工作力度,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考试公平有序。配备金属探测仪、屏蔽器、身份证识别仪、指纹识别仪等专业设备,对考生、考场和考点周边进行监测和管理;组建巡视组对考试全程进行巡视;加强对考试舆情的研判,封堵、删除和查处网上有害信息的传播;强化试卷保管、运送、发放、收集等各个细节的监管;利用无线设备侦测严厉打击传输试题和试题答案的违法行为,确保考试安全。为服务广大考生,公安、电力、交通、网通等部门,将通过交通疏导、安全保障、专项保电、增加公交班次、畅通网络沟通等形式提供有效便捷的服务。(王厚红)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