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承德人出游今年与以往大不同——在家门口坐着飞机去旅行

2017-12-21 14:47:1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人出游今年与以往大不同——

在家门口坐着飞机去旅行

今年以来,随着承德普宁机场正式通航,多条航线开通,承德旅游市场进入里程碑式的一年,从以往作为京津的附属旅游地,开始成为一个直接的旅游目的地。新航线的开通,对于南方、西北等中远途旅游客源市场拉动明显,同时也拉近了承德和世界的距离,出行变得更便利、更便宜,出游选择也更丰富。

承德普宁机场5月31日正式通航,目前已经陆续开通承德—石家庄、承德—上海、承德——西安、承德——深圳、承德——广州、承德——海口6 条航线,截至11 月底,共完成旅客吞吐量108324 人次。

市民吴女士前两天刚刚去广东游玩了一圈。“从承德到深圳,往返机票才一千多块钱,四五个小时就从寒冷的北国飞到温润的珠江畔欣赏起了夜景,这在以前真不敢想象。”吴女士激动地说道,“以前想去远点的地方,要从北京、天津坐飞机,得另搭上半天的时间,往返大巴车也要一两百块钱,现在花10 块钱坐机场大巴40 分钟就到承德机场了,太省事了!”

像吴女士一样,如今,承德人出门旅游说走就走。新航线开通后,承德市各旅行社也纷纷推出承德机场出发的旅游产品。“除了航班所到目的地城市,从承德起飞经由石家庄中转可以到达国内国外更多旅游目的地,通过航班的联运,承德人现在出国更方便了,价格还便宜。”承德神州国旅负责人王国华介绍,目前,从承德机场出发,到达海南、厦门、广州以及东南亚和日本的线路都非常受欢迎。

“以前去厦门的线路价格都在三四千块钱左右,机场通航后,机票折扣非常给力,经石家庄中转到厦门四飞的机票才850 元,大大降低了出行成本,旅游线路的价格相应也降低了不少,真正让承德人享受到交通的便利和实惠。”王国华说。

随着圣诞节、元旦小长假的来临,近段时间承德出游市场开始火热。记者在承德市多家旅行社看到,目前承德机场起止的旅游线路非常丰富。比如,承德到海口12 月25 日出发的6 日游线路价格2780 元,包括了分界洲、天堂、天涯海角等景点;承德到西安5 日游仅999 元,可以去到兵马俑、大雁塔、回民街等景点;承德到厦门12 月27日出发的四飞8 天线路价格1399 元,包含福州、厦门、鼓浪屿、土楼等景点;泰国曼谷芭提雅跨年12 月29 号出发6 晚8 天的线路价格2899 元,包含大皇宫、玉佛寺、东方公主号邮轮等景点。广州、上海等航线开通后,长隆旅游度假区、迪士尼乐园等适合亲子游的线路也开始走俏。

其他方面,去长城脚下的圣诞小镇古北水镇过圣诞也是近期的特色线路,12 月23 日、24 日出发,价格158 元;去东北来一场冰雪盛宴也是承德人冬季旅游的热门,目前承德出发到哈尔滨双卧6 日游的价格在2580 元左右,包含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雪乡、亚布力森林温泉等景点。

据王国华介绍,随着寒假的临近,部分线路将有小幅度上涨,但涨幅不会太大,如果有寒假出行的打算,现在就要开始准备了。

随着承德机场航线布局网络的逐步完善,明年承德市还计划开通东北、西南方向的航班,业内人士表示,明年承德市旅游市场或将迎来非常火爆的一年。(记者张思雨)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