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公路管理处强化措施确保公路畅通安全无事故

2017-12-21 14:51:5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处把安全生产作为首要工作来抓,扎实推进道路隐患排查、三类以上桥隧涵管理、公路防汛、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监管、塞罕坝林区周边道路安全整治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截至11月底,承德市公路养护系统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全面落实市县两级公路养护部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把路面畅通、桥隧安全运营、施工现场安全监管等作为安全管理的重点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安全隐患清单,特别是加强地质不良路段和危桥危隧管理,针对不同情况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公路全天候安全、畅通。切实做好公路防汛工作部署,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加强汛前公路安全隐患排查,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应急队伍建设和应急演练,确保公路安全度汛。尤其是做好雨中和雨后的公路巡查工作,降雨结束后,第一时间安排责任心强、经验丰富的巡查人员对易出现塌方、落石、滑坡的路段进行重点巡查,发现问题,迅速采取断交措施,保证道路安全畅通。8月3 日省道出海路承德县段的大型塌方和8 月7 日省道邦宽线宽城县段的山体滑坡,由于养护部门巡查及时,采取措施果断,没有造成任何人员和财产损失。与此同时,做好雨雪雾天气公路保畅工作。(牟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