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图片新闻

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首站比赛在承德市举办

2017-12-25 10:42:3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4日,2017——2018年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承德避暑山庄站)首站比赛,在避暑山庄内湖区冰面上鸣枪开赛。该赛事已连续四年在承德市举办,为承德市冬季系列活动增添了亮点。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河北省体育局、首都体育学院、承德市人民政府、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市体育局、市文物局、市冰雪轮滑运动协会联合承办。来自东北三省、内蒙古、京津冀等地区的代表队和滑冰爱好者约500 余名运动员参赛。

竞赛项目分为女子3 公里、6 公里、4×1 公里接力;男子5 公里、10 公里、4×1 公里接力。非在册专业运动员——即已退役5 年以上运动员允许参赛。比赛现场,选手们在冰面上风驰电掣,上演着速度与激情,与赛场周边的金山亭、水心榭等冬季山庄美景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动静相宜的美丽画面。

近年来,随着冰上轮滑赛事活动持续升温,承德市举办了一系列的冰雪轮滑赛事活动。市冰雪轮滑运动协会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轮转冰”的要求,首创了“冰上自由式轮滑”和“冰上轮滑太极”等新项目,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国内外轮滑和滑冰界的充分肯定。

据悉,为充分发挥承德冰雪资源优势,打造冬季旅游品牌和亮点,承德市还将于2018 年1月8日——14日举办女子班迪球世界锦标赛(国际A 级赛事)等重大赛事活动。

市政协副主席关继高出席开幕式。(记者李亚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