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滦平科技先行规模开发打开农民致富门

2017-12-25 10:40:1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引进了荷兰进口专利发酵系统技术,投资1760 万元,建设沼液自动化过滤及控制系统和30 条发酵隧道。系统建成后能快速分解园区内养殖场产生的动物粪便。分解后的产物用作种植食用菌的菌床,能提高产量、缩短种植周期,这项技术标准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滦平兴春和现代循环农业园区菌业副总经理王青辉骄傲地说。

滦平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于2016 年开始实施“大屯乡片第二批资金高标准农田模式创新试点项目”,项目建设规模1.4 万亩,总投资5880 万元,其中财政资金4200 万元,重点支持兴春和、尚亚和绿康园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发展。

按照滦平县农业发展整体规划,以大屯镇、长山峪镇、巴克什营镇为核心的“现代循环农业示范区”重点发展食用菌、蔬菜产业,五道营子乡、滦平镇、金沟屯镇等地则形成了“中药材产业示范区”,五道营药花谷、狼山顶逸曦庄、下营子花海小镇等项目,既种植加工药材,又吸引游客前来观光游玩。

为迎接滦平县召开的京津冀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该县农发办实施了总投资1916 万元的“2017 年五道营子片中药材整体推进项目”,对片区内7个行政村的中药材产业基地进行了水电配套、田埂整修、田间路硬化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区实现中药材年净增产值506 万元,项目区直接受益农民7069人,农民人均增收710 元。

金沟屯片中药材基地建设项目、3000 只肉羊养殖基地新建项目、500 万棒食用菌菌棒生产基地新建项目……一个个项目帮助乡村完成土地治理,为园区、合作社注入资金“血液”。

记者了解到,滦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业综合开发工作,从2014 年起将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列为独立单位。

近年来,滦平县农发办先后实施了《环首都都市现代农业示范项目》《高标准农田建设模式创新试点项目》《河北省现代农业示范区项目》等三大示范项目,累计实施农业开发项目达到30 个,全力推动全县农业产业化、现代化发展。

滦平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主任宋庆悦说:“今年,县农业开发办公室实施和完成了17 个项目,建设总规模5.25 万亩,财政总投资规模1.28 亿元,资金规模位居承德市第一,有力支持了我县中药材、林果、蔬菜种植及畜禽养殖产业健康发展。”一边完成各项业务职能,一边积极对接引进项目。在滦平县农开办的大力引进下,由滦平先特种植专业合作社和遵化市燕特果蔬专业合作社合作投资建设的“水岸桃源现代农业建设项目”落地虎什哈镇金台子村,项目总投资7700 万元,计划建设高标准观光采摘桃园2000 亩,为滦平县“优质林果产业示范区”再添力量。

“建桃园的时候,县里帮我们平整土地、配套水电、修路,还发放了苗木补贴。有了这些支持,今年我们就建成了400亩桃林,带动190余户贫困户入股分红、30余人就业。将来,桃园一定能让更多的乡亲走上致富路。”滦平先特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缪国春说。(记者关秋实,通讯员张雕)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