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市双滦区强力推进依法治区进程

2017-12-25 11:03:2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双滦区把大力推进法治建设作为永恒主题,通过四个层面,切实提升社会各界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夯实了依法化解矛盾纠纷根基。

开展依法行政培训。开办法治大讲堂,对全区400 余名科级领导干部分6 期18 天进行法律知识培训,提高机关干部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推进“法治进村居”活动。开展“普法惠民生、进村居”和“法律咨询进信访”等活动,正确引导群众依法维权,对反映的合理合法诉求,开通依法维权“绿色通道”,及时受理,减化程序,尽快明确答复,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关注重点人群。连续5 年在双滦区重点学校开办“少年法庭”,并组织850 名教师参加了“提升教师法治教育引导能力,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普法讲座,增强在校师生的法律意识;规范企业依法经营。在“两新组织”建立法律巡查制度,依法保障企业正常合法生产经营权益,进一步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对重点企业依法保护的同时,实施重点监管,对于企业违法占地、非法用工、偷税漏税等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打击和处理,进一步优化了经济发展环境。目前,共发放《双滦区居民实用法律知识手册》《农村实用法律知识手册》等法律宣传资料近1 万余本,接受法律咨询2 万余人次,法律援助760 余人,受教育群众达到2 万余人,进一步浓厚了普法氛围,为化解多元纠纷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王晓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