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在滦平县政务服务大厅

2017-12-26 11:30:3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塞外山城寒气逼人,而在滦平县政务服务大厅内人群攒动,让人感到格外温暖。

“政府服务能力的提升,在我们企业相关项目审批上表现最明显了,节省时间对

企业来说就是更大的经济效益。”正在办理企业执照的一企业负责人朱红说,“过去跑办一个项目需要用车拉着一堆材料,一个部门接一个部门地跑,加上材料准备时间,有时一个项目批下来需要几个月甚至一年时间,但现在只需要三天。”

滦平县行政审批局及时传达、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制作宣传展板,在LED 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举办“学习十九大报告,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该局牢记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优化服务质量。

该局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准确理解和把握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精神,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杜绝一切“脸难看、事难办、话难听”现象,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把企业和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创造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为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做出贡献。

为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转变工作作风,该局要求全体工作人员统一着装、挂牌上岗、使用文明用语,做到业务精通、热情待人。同时,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实行“一个窗口”“一站式”服务,办事群众只需到窗口就可以完成申请、受理、取证等业务,避免了群众重复提交办事材料、证明和证件,平均办事环节由原来的5 个缩减至3.5 个,平均办理时间比法定时限压缩了60%,进厅承诺办理时限平均压缩了一半以上,在承诺时限内的办结率达100%,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

此外,该局还实行网上受理、办理,目前已有3 项审批事项可在网上办事大厅办理,待第一批审批事项运转流畅后,逐步实现实体政务大厅向网上延伸。同时开通微信公众号,将业务服务延伸到互联网和手机终端。(霍腾达、刘玥琦)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