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县纠正“四风”反腐倡廉常抓不懈

2017-12-26 17:37:1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兴隆县纪委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持抓常抓长,通过钉“钉子”、亮“尺子”、照“镜子”三项常态化措施,严防“四风”反弹,做到纠正“四风”不止步,正风肃纪“不停歇”。

钉“钉子”,作风建设常态化。该县既紧盯春节、五一、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又将功夫做在日常,抓早抓小,共查处“四风”问题28 起。实行党风廉政建设提示制度,制发提示卡58 批次。开展明察暗访160余次,对12 人进行了责任追究,党政纪处分10 人,诫勉谈话1人,提醒谈话2 人,下发《检查建议》 3 期,通报典型问题21起。

亮“尺子”,专项整治常态化。该县结合“两个专项”行动和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运用《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纪律戒尺,坚持露头就打、动辄则咎,让违纪党员干部知止收手。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治理,查处不干事、不担当、失职渎职问题11 个,责任追究11人。党的十九大后,大清扫、大起底“四风”存量,成立明察暗访组,对全县各乡镇部门进行了全覆盖、地毯式监督检查,发现问题23个,问责38 人。

照“镜子”,警示教育常态化。该县以警示教育案例为镜,开展提醒教育,强化警示教育。通过短信平台、微信公众平台向全县3000 多党员干部发布廉洁信息12 条,拍摄“微腐败”“作风建设”警示教育片2 部,先后下发案例通报21 期,通报曝光42 人。召开全县警示教育大会,点名道姓通报典型案件11 起,并以电视直播形式在全县播放,形成强大震慑。(王洪亮、李悦)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