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今年改造建成16000余套保障性住房

2017-12-28 17:13:1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让更多城镇弱势群体圆“住房梦”——

承德市今年改造建成16000余套保障性住房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截至10 月底,今年承德市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25 个、住房6668 套;棚户区改造基本建成住房7346 套、公租房项目基本建成住房2814套。棚改项目开工率、基本建成率和公租房项目基本建成率分别为101%、133%、137%。保障性住房解决了承德市城镇低收入家庭、低保家庭、新就业职工及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困难,圆了他们的“新房梦”。

“我以前租的房子夏天漏雨,冬天没有取暖设备,这次能申请到廉租房,终于能让女儿住进暖和明亮的房子了。”33 岁的夏春红是双滦平安社区的居民,独自抚养女儿,无房无固定工作,平日靠打零工维持生活。

就在今年11月,双滦区对121 套保障性住房进行分配,其中廉租房103套、公租房18 套。夏春红如愿以偿申请到了为辖区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建设的廉租房,租金标准为1 元/月· 平方米。

为了圆更多像夏春红一样城镇弱势群体的“住房梦”,承德市加大了保障性住房的改造建设和供给力度。

“2013 年以前,承德市政府产权公共租赁住房开工建设16357 套。截至2017年11月20日,承德市分配住房16149 套,住房分配率为99%。2014 年政府产权公共租赁住房开工建设总计810 套,截至2017 年11 月20 日完成分配810 套,分配入住率为100%,全面完成了省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市住建局负责人告诉记者,2017 年,省政府要求承德市组织实施棚户区改造住房6587 套、棚户区改造基本建成住房5544 套、公租房项目基本建成住房2050套,承德市全部率先超额完成了这三项任务。

与此同时,今年省下达承德市新增住房租赁补贴户数275 户。截至目前,承德市完成新增住房补贴户数372 户,完成率为135%。

市住建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保证保障性住房建设分配实现公开透明,承德市进一步完善了联审联查工作机制,强化了对保障对象的家庭收入、财产情况的审查认定工作;承德市各县(市、区) 全部建立了住房保障信息公开专栏,项目铭牌和公示牌制度得到较好落实,住房建设信息及住房分配工作信息实现了全公开。(记者关鹏玉 通讯员蒋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