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源头治理严禁“地沟油”流向百姓餐桌

2017-12-28 17:20:1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获悉,为杜绝“地沟油”流向餐桌,承德市将依法从严从重打击非法制售、使用“地沟油”犯罪活动。

据了解,承德市将以农村、城市周边、农贸市场等为重点区域,以畜禽养殖企业、畜禽屠宰企业、肉类加工企业、食用油生产经营企业、餐饮服务企业以及食品“三小” (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等为重点单位,开展非法收运、加工利用废弃油脂和餐厨废弃物行为专项整治,并公开执法信息。同时,承德市也将加大对制售“地沟油”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依法从严从重打击非法制售、使用“地沟油”犯罪活动,并且规范无害化处置行为,加快病死畜禽集中无害化处理中心规划建设及屠宰企业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确保2018 年底实现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

同时,承德市将监管食用油生产经营企业及使用环节,监督食用油生产经营企业、使用单位严格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和索证索票制度,在农村地区、城乡结合部以及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等重点区域的巡查执法力度,严防来源不明的食用油进入食品生产流通及餐饮服务环节。严厉打击通过网络销售来源不明及劣质食用油等违法行为,依法追究线下生产、销售单位及第三方网络服务平台法律责任。加大对违法违规企业和个人的失信惩戒力度,将失信企业和个人的违法违规信息纳入联合惩戒信息管理系统,形成多方协同共治格局。

此外,承德市还将发动社会各方力量特别是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地沟油”治理和餐桌废弃物、肉类加工废弃物、检验检疫不合格畜牧产品管理工作,要及时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建立有奖举报制度,鼓励群众举报非法收运和处理餐桌废弃物、肉类加工废弃物、检验检疫不合格畜禽产品以及提炼、采购、使用“地沟油”等违法违规行为。(记者贾阿楠)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