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图片新闻

马路上的责任与担当

2017-12-29 11:12:5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在我们身边始终有那么一群人,默默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为了行人的平安与顺利,他们在川流不息的车流和人群中来回穿梭。他,就是我们身边的“交通警察”——

有人说,当交警很辛苦,早出晚归,加班加点;有人说,交警工作环境太差,严寒酷暑,风吹日晒,还时刻面临着汽车尾气和尘土侵袭;有人说,当交警待遇偏低,只能维持平淡的生计;还有人说,当交警不仅意味着辛勤的奉献,有时更要面对生死的考验!

冬天的早晨,寒风呼呼地吹着,吹到脸上如同刀割一样疼。和往常一样,沉寂了一夜的城市从睡梦中醒来。每天上班高峰期,各种小汽车、摩托车汇集交错,喇叭声不绝于耳,稍不留心便会出现“亲密接触”,而为了减少这种“接触”,保持道路畅通,交警早早地就来到岗位“严整以待”。

闫镇是承德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大桥中队的执勤交警,每天早上6:50 他就已经到岗。他说:“维护交通秩序,为市民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是我们的职责和义务。”他告诉记者,2012 年的冬天令他终生难忘,那是他在交警这个岗位上度过的第一个冬天,那个冬天他真切地体会到了交警的艰辛与不易。那时虽然穿着厚厚的棉袄、棉鞋,但是一天下来,还是冻得浑身发抖、手脚冰凉。“现在不觉得那么冷了,因为时间久了已经习惯了。”闫镇说。

下午3:30,正是实验小学放学时间。此时,一直在新华路路口坚守的交警张亮又急忙赶到桃李街实验小学门口,和另两位交警一起为孩子们保驾护航。户外气温达到了零下十几度,人们都冻得缩手缩脚的,但已经在岗位上坚守了9 个多小时的3 位交警,还是很耐心地护送着每一位学生。

晚上8:30,记者随承德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来到半壁山路。郭中队长告诉记者:“今晚查酒驾,从这里开始。”

晚上的温度比白天还要低,但执勤的交警仍然认真地对每一辆过往车辆进行酒精测试检查。记者问道:“如果一晚上都没查到一个酒驾司机,会不会觉得白忙活了?”郭队长说:“一晚上白忙活,才会更高兴。这表明大家越来越守法,司机朋友们真正做到了‘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

交通警察是人们安全出行的保护伞,是道路交通秩序的守护者。寒风中的交警就像一个个路标,一个个坚守阵地的卫士,不论户外有多冷,都要坚守在岗位上,为城市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让我们向交警们致敬。为了你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出行的好司机好市民。(记者王子言、王亮文并摄影)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