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助力妇女巧增收

2017-12-29 15:38:4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笔者在兴隆县南天门满族乡大营盘村会议室看到:该乡的65 名无业妇女正在聚精会神地学习着各种蛋糕面食的制作技能。“乡里利用冬季农闲时节,专门请来了范老师免费为我们传授中式面点的制作方法,通过培训,使我掌握了一定的制作技能,以后可没时间打麻将了,做些各式糕点进行出售,肯定能增加家庭收入”。该村妇女张红艳高兴地对笔者说。

据了解,南天门满族乡为了加大对妇女技能与特长的培训,提高妇女创业和致富能力,利用冬季农闲时节,根据前期的调查摸底工作,专门聘请了兴隆县仁华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范庆礼老师开展了这次中式面点职业技能培训班。培训班为期20 天,实行免费培训制,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以实践教学为主,重点锻炼学员的动手能力和独立操作能力。培训合格者还将获得初级中式面点师职业资格证书,同时享受就业指导、创业指导等服务。

通过此次培训,使广大妇女的就业技能得到提升,实现富余劳动力就地转化增加收入,为改善群众自身的生活质量,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